Monday, April 13, 2009

Old man...



人的一生离不开生老病死。这也是我们无法掌控的。谁能预测明天事?谁又能避免不患上某样疾病呢?然而,这一切都在神的掌控中。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回家后的这几天,有机会接触我外公。他今年已经8x岁了,身患了肾病,需要按时去洗肾。所以身体只剩皮包骨,消瘦很多。星期六下午,外婆打电话来请妹妹载送外公去剪头发,因为其他人都不得空。外公年老了,性格变得像小孩子般,想要的东西一定要被满足。那天他一直吵要去剪头发,所以外婆就四处找人来载他去。那时,妹妹还得空,就答应去帮忙。我们载了外公外婆到AIR ITAM巴刹那里去找理发店。有些店只为年轻人服务,有的呢顾客很多,需要等很久。最后我们只好到一间印度人的理发店去,刚好没什么顾客,不需要等。

妹妹驾车,我就帮忙扶外公上下车。这件事启发了我,其实扶老人家是要有技巧的,因为扶他某个地方可以帮助他减轻他需付出的力度。看来是时候学习怎么扶老人家或残障人士,不然怎么从事社会关怀的工作呢?

隔天是外公的生日。阿姨定意要请外公外婆去餐馆吃,我们也被受邀而去。我们都不很想去,因为不喜欢吃外面的东西。结果我们还是去,因为要赏脸,让老人家开心嘛。外公只吃了几口饭便吃不下了,他说不饿。我们也拿他没办法。老了,体力、智力、健康等都会衰退,是很无奈的事。对没信主的人来说,人生已没盼望了,只有等死入土为安。外公患的肾病,人称富贵病,因为洗肾很贵,也没有好转的机会,可以说是等死而已。

看着外公外婆,还有我的阿姨舅舅们都是还不认识耶稣的人。我可以做什么呢?在看会我的爸妈,他们也老了许多。有一天他们也会到这阶段,需要我们的照顾。真的要好好爱他们,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他们永远是我的父母亲,我最亲近的家人。其实,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我都很少回家。虽然我的家比东马的弟兄姐妹更近,然而因为功课与事奉的缘故,我选择留在大学那儿。不在家的日子当然会想家,也会为家人担心。以后,当我出社会工作时,很大可能是无法留在他们身边来陪伴他们,所以我很珍惜在家的日子。惟愿神时常看顾保守他们,祝福他们。

**还想提到一点,每当我看到外婆任劳任怨地服事外公,她的爱深深地感动我。夫妻若能同心同行,白头偕老,真是温馨。试问在现今的社会,人情淡薄,哪里还可以看到这画面呢?希望我的爱情也可以如此,长长久久,长相厮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