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Going to work soon…

如今,我已经成功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习,也可以说是大学毕业了。毕业了,别人总会问,“你找到工作了吗”?我的回答是,“还没有”,因为我很努力地寻找与宇航有关的工作,然而一点消息都没有。其实,有份工作在等着我,是我去年LI时当义工的机构需要全职同工。我想了很久,不懂要不要答应,所以就尝试找与我所读有关系的工作。由于恩德传道要我在四月尾给他答复,最后我只好做决定。

在人生许多决定中都需要寻求神,看这是否合乎神的旨意。寻找工作也是其一。我挣扎了很久,因为我不懂该怎么寻求神的旨意。不管是在职场上或在事工上工作,一样可以事奉神荣耀神。那么,到底神要我在哪个岗位事奉他呢?我祷告问神,但我不懂神的答复。最后,我以条件式的祷告祈求神关闭所有的门,只留下一扇通往他旨意的门,那门就是工作的门。以此祷告来看,目前我唯一的门就是在HIS TEAM工作。由于这份工薪金不高,也不需应用我所读的书,对很多人来说,我四年的大学好像白费了,尤其是我的父母。经过祷告,最后我鼓起勇气问我的父母亲。感谢主,他们并没有反对,也没有赞同,这毕竟是我的决定,妈妈只是担心我无法过活,因为在KL的生活费比较高。然而,我相信神必能供应我一切所需,不需挂虑。

最后的决定,我会加入《全人关怀团队》,成为他们的事工协调员,6月9日正式上班。在整个过程中,我并没有好好操练寻求神的旨意这功课。我相信神还会继续磨练我,直到我学会为止。

工作了之后,就很少有假期,也无法常常回家。离开了学生的生涯步入社会工作,真的让我有点不知所措,然而这始终需要我们去面对,无法逃避的事。如今我已经长大成人了,需要站起来承担一些的责任了。近24岁的我,已经不小了,可是样子格子娇小的我如今要步入社会工作了,真的难以想象,唯有依靠神的带领。

5月11-30日我会去参加为期三星期的Camp Cameron,想在工作前有些神话语的装备。之后会参加教会青少年团契主办的活力营(6月3-6日),是一个给少年人的营会,主要是带领非信徒朋友认识神,也提拔年轻的弟兄姐妹参与服侍。我会担任一个小组的导师。之后,我就下到雪州Kota Kemuning报到,展开我工作的生涯。

这是我第一份工作。对我来说,挑战满满。我选择这份工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可以在这里的服侍中寻找神放在我生命中的使命与呼召。曾有献身为全职事奉的我,在事工中服侍工作比在世界的职场上更容易寻找我的使命。我希望,透过这份工作,我会在我个人的软弱上有所突破,在灵命上有更大的成长,以致在各方面上我得受更好的装备,以便更有效地事奉神。耶稣再来的日子近了,我们应该赶紧趁白日的时候多做主工,免得黑夜来临,一切都太迟了。我们拿什么交账呢?

“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试练各人的工程怎样。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的住,他就要的赏赐。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象从火里经过一样。”
林前3:13-15

让我们一起努力,遵照神的命令,完成大使命和大诫命,在地上成为神忠心的好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