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After viva...finish my fyp...hooray

我终于要毕业了!Viva和FYP终于完成了!yeah!

实在太兴奋,太开心了,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为了我的Final year project (FYP)忙碌了5个月,现在终于完成了。虽然我并没有做得很好,因为时间已很紧迫,所以我只尽我所能去完成它。用了很长的时间来进行这project,花尽我的时间、精神与体力,现在终于完成了,太开心了,感谢主的带领!Viva也已进行,虽然不很会回答所提出的问题,但我已经不在乎这一切,只要可以毕业,我就心满意足了。现在的我,只想回家休息。太久没回家,很想家,很想家的温暖,妈妈煮的美食。。。感谢神,我平安的回到家了!

这个FYP真的“拿我的命”。为了它,我花尽了我休息的时间,剥夺了给神给他人的时间。现在回顾,有点后悔为什么我无法好好分配我的时间,为什么为了它而失去对神的信靠,为什么没好好使用我仅剩的大学的日子来完成我的遗憾呢?遗憾仍旧还是遗憾,无能为力。。。

有人问我还会不会继续深造,我很肯定的回答说“不”。其实,我真的念书念得很累。手指数一数,我已经念了17年的书(从小学开始),而且我很努力的念,成绩都让父母很欣慰。要考好成绩是需要付出时间与代价。我付出了我的时间和精力,很努力的考好成绩。父母亲为了供我读书,每天都努力赚钱,只为了我能出人头地。以前不懂事,心里责怪父母亲为什么没时间陪我,现在大了,明白他们的苦心,只觉得很亏欠,所以不想继续念书了,想出社会工作赚钱养他们。如今,他们仍然还在工作,只是他们年纪不小了,很希望他们健康幸福快乐。第二个原因是我对其他科系并没有很大的兴趣。若要深造,我只会选择与这科有关的题目,但USM并无法提供这方面的需要,除非出国。虽然我知道工作并不简单,但我觉得是时候走进社会见识那花花绿绿的世界。求神带领!

在星期四晚(9/4/09),我们来自CF的最后一年的学生到槟城的Tanjung Bungah Leisure Cove进行apartment stay。参加完教会的最后晚餐的聚会后,我们才去与他们相聚。已经完成FYP的我真的如释重负,很轻松,说话也不那么严肃认真。当晚,我们一起聚集玩游戏,如:Taboo, Pictionary, mahjong等。大家在一起相聚的时光真的很美好。感谢神让我们可以在这间大学里相识并在主里一起成长。玩累了我就回房睡觉。

隔天太阳升起时我就醒了,然而其他仍睡得很甘甜。我尝试再睡久一些,但环境不允许,最后选择起床,那时已经要8点了。梳洗后就读圣经,因为今天是受难节,我就读有关耶稣受难被钉十字架的经文,重温当年耶稣的经历。耶稣实在太爱我们了,竟愿意为了我们这些不配的罪人而走上痛苦的道路,为要成就救恩,救赎我们脱离罪恶。我们怎能不回应他那牺牲的爱呢?

读完圣经,一位姐妹醒了。她梳洗好后,我们就在客厅玩麻将打发时间。我觉得很无聊。玩麻将只为了打法时间,还有没有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做呢?过了很久很久,才有人陆续起身。原来昨晚他们很迟才睡,这也难怪他们迟醒。我们一起弄早餐吃,彼此团契,然而之后又是没有计划的等待。有人建议去打保龄球看戏,但我想到Joshua 还有考试,需要回去读书,就只想早些回去。在那儿,我真的闷慌了。我很习惯性的计划安排好我的时间表,以致我不会浪费时间。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涯里,我根本无法在上课的时间外还有空暇的时间看连续剧或电影。我的时间表真的是满满的。如此地忙碌过活至今,忙完了FYP才觉得轻松。如今突然间让我闲暇一下,真的很不习惯,只觉得全身不自在,不懂该做什么是好。那天早上心情很差,我真的太不懂得如何放轻松。 其实,我可以读我所带来的书,打发时间,然而我却没有如此做,因为被自己的情绪所影响。

我很后悔为什么我会那么情绪化,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其实,在这apartment stay 当中,除了一起玩乐,我希望可以有一段彼此分享,彼此祝福代祷的时间,因为我们即将分离,是时候正式告别。然而,我们并没有做到这一点,有些失望,也不懂该怎么做。虽然这个聚会并没有很好的结束,我要感恩,谢谢每位弟兄姐妹的出席及协助。愿神赐福与你们,引领你们前面的路,要保持联络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