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Easter Day 2009


今年的复活节如往常一样,需要很早醒,因为要去协助主日学所主办的复活节的活动。小时候,每每复活节,我们都很开心,因为可以寻找复活蛋。到现在长大了,我仍然喜欢在复活节是去寻找复活蛋。复活蛋代表新生命的开始。今天也是我与神立志更新,重新“做人”的日子。

今早的主日崇拜,讲员是位马来人基督徒,现在印尼牧养教会事奉神。他的国语不很难懂,他生命的改变与经历的确很激励我。因为生命与神相遇,一切都改变了。他的生活充满了生命力,因为我们所信的主已经复活了。信他的人已的自由,不受任何罪恶捆绑,生命是充满喜乐和平安。所有信主的人应该像他一样,那么喜乐,那么有活力,且嘴边只gossip about Jesus而不是其他八卦新闻。然而,今天的基督徒是否过着这样的生活呢?我们仍然会担心这,担心那,心里仍为自己的问题烦恼忧心。我们埋怨生活的苦,却没有告诉人耶稣的苦。耶稣在被捉后,被判钉十字架。他被鞭打,羞辱,背十字架走到各各他,被钉。。。他所受的苦胜过你我现今在世上所受的。我们还可以埋怨什么呢?耶稣无怨无悔,甘心乐意的走上十字架之路,只因爱我们。我们是如何回应这牺牲的爱呢?看看我们自己,今天,我们仍然为自己活,专顾自己的事,大使命已忘记了。我自觉惭愧,为什么我无法活出基督徒该有的生命力。耶稣是复活的主,他是全能的真神,我们是属他的儿女,有得胜的生命。。。

歌羅西書 3:1-2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主啊,赦免孩子任意妄为的罪,只顾自己。我愿重新立志,将我的肉体私欲与主耶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我要认真看待你的话语,在生活中成为你的光和盐,使荣耀归给你。”

圣周的开始,棕枝主日,是纪念当年耶稣光荣的进入耶路撒冷。当主日的信息,郑传道与我们分享当年耶稣受难时所走的道路,现称“苦伤道”(Via Dolorosa)。他的信息主要是挑战弟兄姐妹来回应神的呼召,跟随主,舍己,背起我们的十字架来跟谁主。十架的路不是易路,充满许多挑战,然而我们不是孤军作战,因为神与我们同在,且有许多弟兄姐妹与我们同奔天路。虽然艰苦且甘甜充满主的恩典。你愿意迎接这挑战吗?让我们属神的子女们携手同奔这属天的路吧!背起我们的十字架紧紧跟随主,直到见主面为至。别放弃!我们一起加油!

我正好读到有关剑桥七杰之一施达德(C. T. Studd)的一段记载。他出生于贵胄之家,是剑桥的板球队队长。无论是打球、投球,在当时都是首屈一指的。投球方面,他更打破全国的记录。然而就是在他的板球如日方中的时候,他放下了板球,决心前赴中国传扬主名。他的决定引起了大学的骚动,但他感悟到:“救赎意即‘买回来’,所以,如果我属于他而还占着不属于我的东西,那我就是贼;否则,我就该放弃一切而完全归神。当我一想到耶稣基督为我死在十字架上,我为他放弃一切又有什么难呢?”

最后,与各位分享Via Dolorosa 这首歌的歌词。愿神祝福你们!

(國) 苦傷道(維亞多勒羅沙)
走過維亞多勒羅沙,那日在耶路撒冷
兵丁們嘗試開出一窄路
但群眾擁擠想看
這要釘死在加略山的人
他受鞭打不斷流血,背上佈滿了傷痕
他的頭上戴著荊棘的冠冕
他每步都要承受輕蔑,來自想釘死他的人
走過維亞多勒羅沙,稱作受難的道路
基督君主他來成贖罪羔羊
他選擇走上這條路,因著愛,為你和我
走過維亞多勒羅沙,一路到那加略山
他寶血洗淨所有的靈魂
使他甘心走過耶路撒冷城
走過維亞多勒羅沙,稱作受難的道路
基督君主他來成贖罪羔羊
他選擇走上這條路,因著愛,為你和我
走過維亞多勒羅沙,一路到那加略山

(英,中段為拉丁文) Via Dolorosa
Down the Via Dolorosa in Jerusalem that day
The soldiers tried to clear the narrow street
But the crowd pressed in to see
The Man condemned to die on Calvary

He was bleeding from a beating, there were stripes upon His back
And He wore a crown of thorns upon His head
And He bore with every step
The scorn of those who cried out for His death

Down the Via Dolorosa called the way of suffering
Like a lamb came the Messiah, Christ the King,
But He chose to walk that road out of
His love for you and me.
Down the Via Dolorosa, all the way to Calvary.

Por la Via Dolorosa, triste dia en Jerusalem
Los saldados le abrian paso a Jesus
Mas la gente se acercaba
Para ver al que llevaba aquella cruz

Por la Via Dolorosa, que es la via del dolor
Como oveja vino Cristo, Rey, Senor
Y fue El quien quiso ir por su amor por ti y por mi
Por la Via Dolorosa al Calvario y a morir

The blood that would cleanse the souls of all men
Made its way through the heart of Jerusalem.

Down the Via Dolorosa called the way of suffering
Like a lamb came the Messiah, Christ the King
But He chose to walk that road out of His love for you and me
Down the Via Dolorosa, all the way to Calva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