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喜乐儿童营2008

Date: 28-11-08 till 1-12-08
Venue: Ayer Itam CMC
Event: AIM Joy Kids Camp 2008


紧接着青宣营之后,就是我教会的儿童营。这是我每一年都会参与的营会。以前,在喜乐儿童还没成立时,这营会就是所谓的假期圣经学校。主日学校更新后就改名为喜乐儿童。而每年的假期营就变成了喜乐儿童营。我从没参加过假期圣经学校。当我有机会参加营会时,也就是第一届的喜乐儿童营。那时我是一位小组的组长。从小就在主日学长大的我,受恩于主日学,所以也报恩于主日学。从中三开始,我就在主日学里参与事奉直到进入大学为止。进入大学后,我无法每个星期都在家乡的教会,所以这一年一度的儿童营是我可以贡献的地方。只要时间配合得到,我都会出席协助。

今年,我还是当小组的老师。虽然我并不很老,经验也不多,但我还是尽我所能的协助组长带领这些小朋友。我知道小孩子不容易搞,有些很听话,但有些却很顽皮。我的组有19位组员,年龄由9-14岁,并不很容易带。在这几天的营会里,我尝试去做他们的朋友,却失败了。他们都很安静,有问未必有答。我尝试融进他们的圈子,但我却没有他们的活力。一部分是因为我的身体很疲累,因为睡眠不足。每天早上,我还是习惯的早醒,帮忙预备150份的早餐。这是我与校长沟通的良好时间。每年的这个营会,是我可以真正和诸位老师交流沟通的好时机,因为平时很少会出现在教会,尤其是今年。老师的鼓励分享往往令我获益不浅,因为她们的人生经历可比我们这些年轻人丰富得多了!

我很喜欢小孩子,因为他们很天真可爱。我很喜欢他们的那份稚气与活力。他们总是充满精力,活跃万分。在营会里,我看到很多有爱心的父母。孩子来参加营会,父母亲也不得空,因为不放心。有一对7岁的小女生,她们很勇敢,住在教会里,不会吵要回家还是要爸爸妈妈。他们的父母可真放心。他们的孩子真的很独立。时代真的不一样了。我的那个年代,家人是不放心我们参加营会,要离开家在外过夜。

我喜欢儿童诗歌,因为都会有动作,很活泼的。今年的主题是Superhero。我蛮喜欢superhero这首歌,加上它的动作,很可爱!我已经不再是儿童了,所以有点不好意思像他们蹦蹦跳跳。然而,我却喜欢在唱诗时,用我的手和我的脚来跳舞赞美敬拜神,只是在众人面前不敢而以。今年,我们请了吉隆坡非拉铁非教会的Super Kids同工来带领我们的营会。他们教了我们许多的新歌。其中有一首慢歌 Kids’ Prayer,也是我的最爱之一。我愿像孩子般,在主的爱中,主的话语中及事奉中成长。

这次,我邀请Joshua和我一起参加这营会,成为我小组的helper。一方面我们可以一起事奉,一方面是要让他认识我教会的弟兄姐妹。感谢主,他真的可以和他们融洽的相处。这也是我首次在教会里正式公开我们的关系。我很感恩,因为得到弟兄姐妹的认同与祝福。这是我成长的地方,有我主日学的老师,团契的指导,长辈及其他的弟兄姐妹。他们的话都是真诚的。他们看着我长大,是我最好的导师。有他们的祝福让我在这感情上走得更坚定。感谢主赐给我他。虽然我们俩都很疲惫,但一起事奉是很甘甜的。


明年我就大学毕业了。我不知我会在哪里发展,也不知还有没有机会来Joy Camp帮忙。虽然跟孩子们有些距离,但我还是很喜欢小孩子:P

This is our camp photos with 150++ people

Song presentation on Sunday School Sunday

This is my group - Samuel!

My kids...They r cute n nice!!!

This is my group sharing time. Though very noisy n uncontrollable, i wish that i can teach them well n they understand what i said.

Praise n Worship time....

Listen to God's words...

Pray to Jesus....

Kids Carnival a.k.a fun fair

Color competition! She is the winner for 7-9 yr old category.

Closing ceremony. We get "hero" badge! Ye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